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举行
张新文张伦出席相关活动

作者: 胡德光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1-07-19 09:09

中国菏泽网消息 (记者 胡德光)聚商融智,合作共赢。7月15日,由国家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市委书记张新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副市长聂元科出席相关活动。

本次峰会延续首届 “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开幕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7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15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专家学者代表,国家部委和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线上线下参会嘉宾超过1万人,张新文、张伦现场出席开幕式。

峰会期间,配套举办2021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全省16市集中展示与跨国公司合作成果及重点企业、特色产业。期间,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先后来到菏泽线下主题展区巡馆,详细了解我市牡丹、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张伦、聂元科陪同。省领导巡馆前,张伦一行来到菏泽主题展区和企业展区,详细了解我市参展情况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充分利用展览洽谈会这个平台,积极宣传推介菏泽发展成果,展示菏泽企业产品特色,寻求更广领域和更高质量合作。

本届峰会还举办了全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其中,我市7个外资项目参与集中签约,合同外资总额3.03亿美元。签约仪式前,张伦会见了拟在菏投资的外资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他说,感谢各位企业家对菏泽发展的信任支持,希望签约企业加快项目落地建设。市委、市政府及相关县区部门将全力支持,搞好服务,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签约仪式前,张伦还会见了世界500强企业林德集团中华大区副总裁鲁荣,见证定陶区与林德集团签约。

峰会期间,举办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开放联动”论坛。沿黄省市相关负责人及区域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领域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谋协作发展,张伦出席论坛并发言。他表示,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与沿黄兄弟市开放联动、携手并进,开展多方面深入合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峰会期间,聂元科在星光岛会议中心参加了主题沙龙活动。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